运行控制研究室教师党支部开展服务毕业生“阳光打包”活动

7月10日至20日,运行控制研究室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阳光打包”活动,为毕业生服务。支部党员荀径、朱力、曹芳、高士根、袁磊、宋琦、周敏、宿帅、鲍海峰,以及教师牛儒、王义惠、阴佳腾等12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尽最大可能保护学生的权益,各位老师提前与所负责宿舍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耐心沟通,遇到同学的个性需求,党员同志们从学生角度贴心思考,学生们临时的变化也尽力满足。老师们克服困难,把同学们放在实验室的物品提前搬运到宿舍,方便后勤人员打包;遇到图书馆借阅的图书,经过和学生的沟通,代为还到校图书馆,为打包当天的工作顺利奠定了基础。

打包当天,很多老师提早来到宿舍门口,打开摄像头,和学生确认后开门进入宿舍。通过现场连线方式,核对个人物品的归属。在同学们提出邮寄证件的需求时,老师们及时提醒不要邮寄以免寄丢。

打包过程中,老师们互相帮助。由于学生临时提出邮寄需求,负责老师发现自己领取的邮寄单据不够,隔壁宿舍的老师们互相沟通,调剂单据。先忙完本人负责宿舍的老师主动帮助其他老师收拾打包。

  郭北苑老师说:“从来就没有什么理所应当,只不过是有人为你遮风避雨负重前行。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有责任、有义务参加防”疫“工作,为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尽微薄之力。” 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通过本次活动,每一名党员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相信一定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