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换届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0年7月9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机械楼二层会议厅召开换届党员大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参加了大会,实验室主任唐涛同志受邀列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鲍炯同志莅临指导。大会由党总支书记熊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总支书记熊磊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加快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上届党总支四年来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二是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主要举措进行了规划。工作报告指出:四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实力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党总支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和党总支委员候选人,通过王志鹏、杨欣、朱力三位同志为监票人,王志鹏为总监票人。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全体与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分别是:艾渤、吴建军、荀径、秦勇、熊磊 (按姓氏笔画为序)。

熊磊同志代表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发言,向全体党员长期以来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新形势的发展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主题,坚定信念,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开拓进取,以党建促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全面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交通强国”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党员大会结束后,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党总支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熊磊同志为新一届党总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