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0年5月19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通过在线会议,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北京交通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熊磊主持学习,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中心组成员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结合今年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交流了学习的思考和感悟,大家深刻体会到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国家重点实验室日常工作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治理体系,调动全实验室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奋斗,推动实验室取得更大发展。

随后,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北京交通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熊磊书记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会议精神,黄泰岩书记和郭海副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经验总结,近两年学校纪检工作形势,学校2020年纪检工作要求等方面。中心组成员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身作则,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