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年5月22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刘文英老师,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总结会。

党总支书记熊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介绍了国重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国重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加强人员的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科研,积极探索通过网络方式,组织科研和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督导组刘文英老师对国重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国家重点实验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在这几个月,面对疫情,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也是“最美逆行者”;对实验室进行精准管理,坚持“一室一案”,既做到严格防疫,又保证实验室正常运行;积极探索利用网络开展科研和合作交流,做到了防疫和科研两不误;对全体教职工,特别是身处境外的教师和退休教职工,主动关心,加强防疫宣传,暖人心。每个党员都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的旗帜永远飘起来。

熊磊书记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要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基础上,聚焦主题主线,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各方面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