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召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线上专题党课

2020年3月13-17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四个党支部,通过网络方式,组织召开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线上专题党课。

线上专题党课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详细学习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纵览全局、协调各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

在集中学习之后,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近期的所见、所感、所思、所得,结合两个月来具体实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坚强、有力、高效的领导,保证了全国一盘棋,保证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最终胜利。

讨论结束后,各党支部,重点从加强疫情防控和实验室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对疫情防控期间,对做好科研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国重党总支书记熊磊同志,以自己在湖北的亲身经历,谈了个人感受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这是对我们所有科研人员的要求和动员令。我们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对疫情,要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信念和踏实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大力开展科研攻关,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