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评中心技术教育中心教师联合党支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评中心技术教育中心教师联合党支部于10月29日组织党员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它的前身“北大红楼”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是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胡适、鲁迅等革命前辈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光辉的印记。

党员们参观了教室、阅览室、陈列室以及“人民总理—周恩来”主题展览,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亲笔书信,大家走近周恩来总理,了解他求学、立志、革命、立业的一生;并身临其境的回顾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了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挥洒青春、慷慨激昂、不畏强暴、探索真理的爱国之心。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再一次全面深入的了解了新文化运动,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