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三届“无线丝绸之路”国际学术交流系列讲座活动开幕

5月13日,由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第三届无线丝绸之路首场报告在思源楼1101会议室举行。首场报告邀请了享有国际声誉的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Octavia A. Dobre教授 (IEEE Fellow, EiC of IEEE CL)和美国奥本大学Yin Sun博士作精彩的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钟章队宣布第三届无线丝绸之路开幕,并对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Octavia A. Dobre教授的报告题目为“5G and Beyond Wireless: When All Technologies Should Work Together For Good”,主要介绍了5G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无线通信的发展趋势。Yin Sun博士的报告题目为“Fresh Samples through Queues: Age of Information and Remote Estimation”,主要介绍了Age of Information的基本概念和应用场景。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50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首场报告。

2015年5月起,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无线丝绸之路”国际学术交流系列讲座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本届讲座活动预计将邀请40余位国际知名学者来我校进行前沿学术讲座和短期课程讲授,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