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学校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为确保特殊时期、特殊条件下实验室安全,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遵照学校通知要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于5月31日下午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熊磊书记主持了会议,实验室安全员、各房间安全责任人和学生出席了会议。

会上,熊磊书记通报了近期北京高校发生的一起安全事故,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位安全责任人和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安全负责人近期要专门组织安全教育和日常的提醒;每天实验室要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加强实验室人员管理,进出人员做好记录。实验室安全员杨晓娟具体介绍了近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实验室全体教职工要组织学生共同做好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