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年3月17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熊磊主持,国重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四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了各支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把政治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统一战线和党风廉政等方面的主要做法;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科技创新和落实立德树人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国重党总支委员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党总支书记熊磊做了总结。国重党总支所属4个党支部成立3年多来,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能力,支部工作规范性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但我们同样要清醒地看到,各支部工作创新力度还不够大,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还不够紧密,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熊磊书记对各支部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位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高支部工作的规范性水平,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