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党支部党史学习专题会

2021年5月6日,国重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党支部召开了“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专题会。

会上荀径书记回顾了我党早期历史上,建党初期的一些历史事件,介绍了八七会议的过程。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撤消了他在党内的职务,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毛泽东出席了这次会议,并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八七会议后,毛泽东受中共中央委派,以中共中央特派员的身份前往长沙,领导湘赣边界的秋收起义。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告全党党员书》等议案。八七会议在中国革命紧急关头及时地向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斗争方向,反对政治上的“右”倾机会主义,使党在革命中前进了一大步。

书记播放了建党初期井冈山博物馆的数字展厅的一部分内容。三位党员同志领读了党史中关于井冈山精神的文字,荀径书记朗读第一段,高士根与鲍海峰同志领读另外两段。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支部全体党员、校党委督导蔡雪、国重党总支书记熊磊和入党积极份子阴佳腾一起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校党委蔡督导总结今天的党史学习过程。熊磊书记补充自己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说党员要有大局意识,跟踪卡脖子技术,不要什么简单做什么,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全体党员凝神静听、深入思考,并进行了充分交流,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