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5月6日,国重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党支部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书记荀径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重点强调社会主义制度下大学办学的规律是习近平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精髓。王俊峰、董海荣等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认为此次学习十分及时,结合自身工作、学科发展和实验室中心任务,为如何从实际出发解决行业需求,开辟走一些前人没走过的路,指引了方向。

支部全体党员、校党委督导蔡雪、国重党总支书记熊磊和入党积极份子阴佳腾等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大家表示,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