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党支部组织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4月15日,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在思源楼1101会议室组织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党史课题目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谢春涛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支部党员观看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重视人民利益,所以才能在人民拥护下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注重自我革命、自我创新,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原因。作为高校教师,践行教育和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