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4月14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思源楼110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解郁、副组长赵庆先到会指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党员以网络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熊磊主持。

熊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熊磊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五个方面的活动载体,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等方面,传达了上级精神,部署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熊磊书记强调,通过学习党史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坚持学做结合,践行“知行”校训,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为师生办实事,攻坚克难,激发实验室活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交通强国”战略,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创新,促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解郁代表学校党委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讲究学习方法,带着问题学,结合日常工作学。通过学习党史,掌握历史规律,为解决今天的问题给与启发。三是要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点,将学习成效应用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切实发挥实效。四是要加强对积极分子的教育,积极分子通过参与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