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博士生获INFORMS RAS学生论文竞赛第一名

2020年11月12日实验室杨立兴教授团队博士生莫鹏里荣获2020年INFORMS铁路应用学部(Railway Applications Section,简称RAS)学生论文竞赛(Student Paper Award)第一名,并在线上会议中对获奖论文《An Exact Method for Integrated Optimization of Subway Operation Strategy with Asymmetric Passenger Demands and Operating Costs》进行了演讲展示。

RAS成立于1994年,是INFORMS的子部门,旨在通过应用管理科学技术促进铁路行业的生产率提高和增长。铁路应用部提供了一个论坛,将对运筹学和管理科学(OR和MS)技术应用到铁路行业感兴趣的从业者、顾问和学者聚集在一起。RAS希望促进铁路运营研究员、顾问和学术界人士之间的互动和思想交流,并探索通过应用运筹学技术来提高铁路生产力的潜力。

RAS学生论文竞赛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每年都会面向全球学术机构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征集铁路系统相关的高水平研究论文,并由铁路研究领域的评审专家遴选出3-4篇优秀论文进行颁奖。历届获奖论文在《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和《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ies》等交通运输领域顶级刊物上经过同行评审后正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