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1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巡察情况反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并讲话,第三巡察组组长杜永平反馈了巡察情况,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主持了反馈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巡察组分别向国重班子和国重作了巡察意见反馈。

 郭海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表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坚持巡察和整改并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落实到位。杜书记反馈的意见体现了巡察组的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对巡察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了党委的意见,要求从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接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国重要及时向分管校领导和巡察办反馈整改情况,做好巡察整改的下半篇文章。对国重党总支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三、上下联动,及时反馈整改进展。

巡察组组长杜永平反馈了巡察情况,9月16日至10月15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国重党总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问题开展巡察。

巡察组认为,国重党总支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的工作。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决策事项督促落实不够,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力度不够、规章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巡视整改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熊磊代表党总支做表态发言:国重班子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国重党总支要做到:一、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二、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认真整改,狠抓落实,做好整改的下半篇文章;三、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议事决策程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形成长效机制。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王宏军,校纪委副书记孙蓝烽,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赵庆先,组织部副部长薛刚,巡察办副主任周轶峰等列席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近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