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9月2日,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华武院士主持。出席现场会议的委员包括范维澄院士、高自友教授、牛志升教授、王飞跃研究员、褚健教授、田长海研究员,出席线上会议的委员有史建军院士。副校长余祖俊,科技处处长荆涛、副处长宋国华,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各研究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余祖俊副校长首先致辞,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在特殊时期莅临实验室给予指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教授汇报了2019年度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研究方向及重点。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十三五”期间取得了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为我国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国家在轨道交通领域中的重大需求,以及正在进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委员们重点讨论了实验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针对实验室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