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铁路运行控制与动态调度一体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7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高速铁路运行控制与动态调度一体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2019年度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项目评审专家由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上海铁路局和中南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建军、综合处处长潘庆、三处处长吴国政,项目主任王志衡、韩军伟、丛杨、谢国参加会议。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赵鹏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吴国政主持,张兆田、李建军、赵鹏、潘庆分别致辞。柴天佑院士和桂卫华院士共同主持交流会专家发言和讨论环节。

项目负责人董海荣教授汇报2019年度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作课题进展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进展顺利,同时就项目中的问题和难点同课题组成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高速铁路运行控制与动态调度一体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是我校牵头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项目合作单位为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铁路北京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协作单位。项目于2017年底获得批准,执行期为2018-2022年,其获批充分体现了北京交通大学在高速铁路控制与调度研究领域的领军地位和学科优势。

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单位的70余位项目组成员与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