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思源40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国重党总支书记熊磊和安评中心副主任郑伟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副组长刘文英等2位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国重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活动。

国重党总支书记熊磊首先向到会党员介绍了国重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肯定了各个支部已经开展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对接下来的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一以贯之、长期坚持,自觉对标对表,敢于和自己身上的不良思想做斗争,不怕困难,勇于担当。

随后熊磊书记做了主题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分别从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共产党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一大代表及个人体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首嘉兴的一叶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员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畏艰辛,勇往直前。

安评中心副主任郑伟做了主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党课,介绍了安评中心技术教育中心教师联合党支部于暑期组织的赴西安、延安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验式教学活动概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中共中央领导机关在延安的迁移路线,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斗争历史,指出延安精神的重要性及对现实的价值。

督导组副组长刘文英同志首先肯定了本次党课的教育意义,并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对参会党员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基本知识,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坚持为人民服务,坚定信念,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通过本次党课,大家重温了建党历史与建党初心,对坚定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全体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