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专题学习

9月19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思源201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副组长刘文英等4位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国重党总支书记熊磊做了动员部署,国重党总支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动员部署会上,熊磊书记首先阐述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熊磊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明确了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安评中心、教育与服务中心实际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2019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详细介绍了国重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方案,从处级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两个层面形成了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目标与要求。

督导组副组长刘文英同志,以一个老党员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鼓励党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熊磊书记上了“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党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讲话精神,包括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关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新学期工作的具体部署等。要求全体党员按照黄书记和王校长乘势而上,不断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不断增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安评中心、教育与服务中心的综合实力,在“交通强国”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会后,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在国重党总支统一部署下,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义务劳动对实验室、研究室、党员之家、会议室等房间进行了认真打扫,改善了实验室环境,也起到了教育党员,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