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渤教授荣获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

经过中国工程院在全国范围内的选拔,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艾渤教授作为“5G无线通信技术”单元的2名中方主报告人之一,参加了由中国工程院和美国工程院联合举办的中美工程院青年前沿论坛,论坛于2019年6月20-22日在美国圣地亚哥Qualcomm(高通)公司总部举办。

会上,艾渤教授作了题为5G/B5G Key Technologies Enabled High-Speed Railway Communications的主题报告,主要讲述5G/B5G技术在未来智慧高铁中的应用,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艾渤教授被授予由中国工程院办公厅颁发的“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证书。

美国工程院院长C.D. Mote, Jr.,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中国工程院国际局处长任洪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张斌等出席了大会。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高校以及美国高通公司工程师,以及来自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大学、百度公司等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神经工程、智慧城市、5G无线通信技术、新材料四个单元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