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来访我校并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8月1日上午,校长王稼琼会见了来访的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黄有方一行,双方就学校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校友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余祖俊参加座谈。

王稼琼对宋宝儒、黄有方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科发展各有优势,特色鲜明,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相关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余祖俊介绍了我校发展沿革和学科特色,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情况。

宋宝儒感谢北京交通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为服务我国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希望加强两校间的互访交流,推动两校在相关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黄有方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基本情况、重点发展领域、“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校友工作等有关情况,他希望两校能够拓展和深化校际合作,也希望北京交通大学对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相关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给予支持。

会后,宋宝儒、黄有方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艾渤教授负责参观接待,介绍了实验室当前的科研近况。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负责同志,我校学校办、外联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学科责任教授参加座谈。